close
之前外推的這間琴房,
為了落地玻璃及防盜的部份討論了好久,
告一段落後終於可以進入木作了...

首先看看我挑選的木地板~
第一考量是超耐磨系列,
因為之前裝潢用過海島型,
木頭質感雖然真的不錯,但是...刮刮刮...刮到現在已經視而不見了!!
所以這次決定就是超耐磨了!

我想要的感覺是貼近自然的顏色與不做作的木紋,
之前挑了幾組quick step的愛色給師父看,
木工師傅聽過我對色感的要求後,
拿了富美家的板材給我,
說真的,這組印象系列有好幾塊我都頗中意的,
最後上它的網站看了模擬圖,
也考量到琴房的櫃體色系,
決定這組印象系列的"峇里島".

1富美家超耐磨印象系列.JPG

另一個考量是我喜歡它的尺寸,不是傳統木地板又細又長的感覺,是寬板.較短的尺寸,
這種感覺又更悠閒,自然...
2木地板寬尺寸.JPG

天花板有簡單層板設計
4雙層板藏燈.JPG

5層板未上漆.JPG

這個凹進去的空間剛好可做cd收納,也剛好將格來得捲門的機台藏起來~
5CD櫃空間.JPG

再來看看我小小設計的cd櫃吧~
因為不希望我的櫃子看起來很傳統,
所以將它設計成一個一個獨立的正方體,
來看看它的變身過程吧~

這是櫃體,看起來很像小抽屜.
6小抽變身CD櫃1.JPG

貼上木皮~這也是我一眼就愛上的顏色,是雅典檀木.帶灰,也很低調.
7小抽變身CD櫃2.JPG

近拍看一下紋路
8小抽變身CD櫃3~近拍木紋.JPG

上架後就是這樣,五個立方體..中間的空隙可要考考油漆師傅的功力了!
9CD櫃上架.JPG

這張的角度比較看得出側面的立體感,這是我想要呈現的俐落感.
10CD櫃上架~立體角度.JPG

最後看看木地板上去的感覺~
因為空間小,所以拍不出完整地面的感覺...
11木地板午後光線.JPG

地板邊條師傅特地幫我配上cd櫃的雅典檀木,很謝謝他~
12木地板午後光線.JPG

13較自然的光線下.JPG

近拍看看光線下的紋路~真的很大自然吧
14木地板午後光線近拍.JPG

這張晚上拍的,其實色感比較接近原板材的色調.
15木地板~貼近原色.JPG

目前貼上去的感覺沒有很令人眼睛一亮,
但自然的木紋與色調是很貼近我的想像的,
後來我想想也許是牆面油漆未上,
若搭上百合白的牆面,
木地板的顏色就會整個跳出來了吧~再期待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nonc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